close

這間是昨晚住的溫泉旅館「花もみじ」

6-1

大廳裡面滿漂亮的

6-3

飯店外定山溪街道

6-4

飯店小開也出來目送我們離開

6-5

定山溪沿途風景都很美

6-6

高山一點的地方都已經下雪囉!妳看那山頭都有白雪覆蓋了...

6-7

今天主要行程是到小樽...

小樽運河

6-8

6-9

參觀完運河,就到這來喝咖啡聊是非...

6-13

自己到櫃檯選自己想要的杯款,飲料有咖啡、茶兩種選擇

6-14

6-15

我丫計說約會喝咖啡就是要含情默默的看著對方...

6-16

他們派出堃鎰大哥,叫他當我的假想對象,讓我練習一下

可是...我這個小嫩咖,我不敢正視堃鎰大哥的眼睛,我會笑場...

6-17

丫計派出其他人示範給我看,要我學著點...

6-19 6-20

丫計說把堃鎰大哥當作是那飯店小開...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...

雖然都是「花」系列的老闆(花もみじ、花の唄),可是還是有差啦...

6-18

小樽音樂鐘博物館

6-21

6-22

有名的甜點店

 

6-10

6-11

 6-23

今日午餐

6-24

是活的蟹哦!肉好鮮甜好吃~

6-25 6-26 6-27

吃完午餐就要到機場了...沒想到候機室內有這椅子這麼舒服,還有按摩師服務...我丫計表情很陶醉~

6-28

六天的旅程就在歡笑、快樂、瘋狂、幸福的時光中渡過,在今天於千歲機場跟北海道道別~


好多年前,我到桂林旅遊,當地導遊唱了一首歌給我們聽,歌詞如下:

「在校園的時候曾經夢想去桂林,到那山水甲天下的陽朔仙境;

 灕江的水呀常在我心裡流,去那美麗的地方是我一生的祈望;

有位老爺爺他退休有錢有時間,他給我描繪了那幅美妙畫卷;

劉三姐的歌聲和動人的傳說,親臨其境是老爺爺一生的心願。

我想去桂林呀,我想去桂林,可是有時間的時候我卻沒有錢;

我想去桂林呀,我想去桂林,可是有了錢的時候我卻沒時間...」

這首歌詞是在說他很想去桂林,可是以前學生時代有時間,卻沒錢,現在有錢了,卻因為工作而沒時間...老半天他還是沒去成...

當然這也有點像是藉口...

 我老師媽麻曾告訴我:「要把握當下,不是每次都有相同的機會,我們總是說下次有空再參加吧!有空再學吧!有空再、、、、、殊不知下次是不能預料的、為什麼不能抽空呢?人生不能重來、把握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、過著有意義的人生吧...」

其實能夠有足夠的經濟能力、有時間、跟對的旅伴,然後能夠締造成一段美好的旅程,而豐富自己的人生,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...所以要把握住得來的機會,是吧?

這次六天五夜的北海道交流之旅,大家出發前認真的練習,在這邊順利的演出成功;旅途中,大家愉快的、歡樂的渡過...大家是不是心裡也跟我一樣有感動?有感動,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...這段旅行真的是非常完美~

在要回台灣前一天,淑美丫計問我說快要結束旅程回來了,會不會捨不得?其實,以前還年輕一點時,出去玩的時候,大概在回國的前兩天,我就會有一點點鬰足,因為會想說快要結束了這美好的旅程了,我又要回來上班了...

但現在可能年紀有長一點,智慧也跟著長一點,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鬰足,會用平常心來看待,因為我知道「一段旅程的結束,就是計畫另一段新的旅程的開始」,讓自己在每段旅程中都可以玩的快樂、充實~

淑美丫計說這次北海道之旅帶回三樣伴手禮:皺紋(笑到魚尾紋爆增,可以夾死很多隻蚊子)、肥肉(每餐都吃很好,表演前減下的肉,馬上在日本爆增回來)、黑眼圈(每晚瘋狂夜夜笙歌)...

老師媽麻,所以請趕計劃下一段旅程吧~

次回の旅をご期待下さい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