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有三次唱唱跳跳的經驗了,但今年是來真的...不是像以往在餐廳像結婚典禮般站在上面介紹新人的鳥鳥舞台,而是正式的舞台,是在台北市議會大禮堂,有道具、背景、燈光...等,且觀眾席也不是隨便椅子排一排而已,是一排排階梯式的,對號入座,有好幾百人的觀眾...這對我來說,是一大挑戰...

 

從八月份選好自己要演唱的歌,九月份請老師幫我編舞我錄起來,自己回家看著練,雖然肢體沒以前那麼不協調、那麼有障礙,但對我來講困難還是不少,因為這首歌要強調女人味,光扭一個屁股,搖著裙擺,看老師的動作好像很簡單,但自己做起來一點都不簡單,很像機器人...學動作不難,但如何把這些動作舞到自然、動作要在節拍上、並且把這首歌味道表現出來、然後臉上表情還要自然面帶微笑,這.很.難!

我回家除了把歌詞背起來之外,就一直看著影片,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學,學不順就上班中午午休時間時,問比較會跳舞的同事,請他們教我這動作該怎擺才對;一星期過後動作記起來了,但怎跳就是沒味道,就單純是只動一個關節,沒有任何整體律動可言,這一個多月就這樣每天晚上在房間、每天中午在辦公室、每個週末在卡拉OK一直反覆練,老師跟學姐們跟我講哪裡可以改進的地方,我就一再修正,就這樣的練到稍微有那麼一點點味道,每天上下班通車時間、走在馬路上都是在聽這首歌,我都覺得我聽力愈來愈差,因為一直戴著耳機...

表演前兩星期在餐廳舞台預演,事後我有一點挫敗,因為我一直覺得歌詞背的很熟了、也一直給自己心裡建設不要緊張,在登台之前在台下我練了有10遍以上,但一上台我還是忘了歌詞,且動作生硬,我覺得我還是被緊張打敗,那我在卡拉OK練這麼多次,還是無法克服...那天後,連續兩天晚上都沒有練這首歌,有點想逃避...那天心情有點不好,可是有一件事讓我好感動,因為我在台上跳時,看到台下的學姐們特地跑到我正前方座位後面,在那幫我加油,跟著我一起跳,老師的弟弟---我的舅舅也在旁邊一直大力的揮動手叫我臉部要笑...大家都這麼疼我,我一定要更加油!

要穿上台的禮服也有點小波折,幸好,有學姐們的鼎力相助,三天內搞定,戰袍整個都修改好合自己身時,又打起精神,每晚穿著它踏著高根鞋在自己房間裡,自己架著相機在房間自拍看自己表情夠不夠自然,臉有沒有笑笑,平時是穿著自己的衣服練,穿上禮服跳後又不一樣,不穿著禮服練熟,真的不行...有時晚上真的很累,趴在床上就睡著,但愈接近表演就愈不安,睡到11、12點,就再爬起來練到1點多,有時心有餘而力不足,爬不起來,只好早上五點多爬起來練,怕自己又會因為緊張忘詞,所以我手機內這首歌本是有原唱的,把它改成卡拉OK版,純音樂而已,逼自己聽到音樂就是知道什麼歌詞,除了上下班聽之外,上班也是重覆聽這首歌,我同房的同事大概也都會哼了...我在想如果當初讀書有這麼認真,我今天應該是「博士博」(台語)了!

表演這一天,當天5點半就起床,再練個10遍後才出門,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才輪到我表演,等待的心情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緊張,但其實在表演前一分鐘,我一度以為我慘了一定突搥,因為我已經站在旁邊stand by了,突然第二句歌詞腦中一片空白一直想不出來,我趕緊去後台的桌子要找我的手機看一下影片內的歌詞,我這隻手一直抖一直抖,就是找不到這首歌,眼看我的上一位表演者要唱完了要輪我了,我只好記不起歌詞也要上台了,我心想我第二句就忘詞就馬上破功,看我在舞台上該怎辦?我媽媽帶了二十幾位親友來拍手做我的親友團,這下我要要漏氣了...

幸好,音樂一出來,我竟都有記得!且都有記得要笑,我自己看影片,這大概是我練習幾十遍以來,臉部表情笑的最最最成功的一次!站在台上,只看到前方的燈光,觀眾席黑黑的看不太清楚,可是我依稀有看到我媽,噗~她表情比我還緊張....

下台後,我一直不知道剛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在表演,在台上想些什麼?到底怎麼把它唱完的?腦中都是一片空白...就這樣糊裡糊塗的表演完!噗~

和各位分享我登上正式舞台之初體驗~

000  

 

09  

我希望我可以表演的很順利,因為我知道台下有一位觀眾她比我更緊張,我在台上還知道要笑笑,她在台下緊張到我整首跳完才會笑...她開心我就覺得我的努力一切都值得。

這次,我媽媽真的很開心,昨天自動贊助我買衣服一萬多元,今天我把親友幫我錄下來的影像再撥給他看,她嘴巴一直呵呵笑...我媽媽說我房間很亂,但表演前一星期一直沒有碎碎念叫我整理,因為她說我忙著練習,不想吵我,放我一條生路....嘻!

12  

穿祺袍這位是我在依依的丫計,這次的禮服她跟其它學姐幫了我好多忙,今天能夠這樣有點美美的,她們功勞很大...我心裡超感動~

13  

堂姐幫我錄的影像,頭尾沒錄完整,但比起另一位叔叔錄的效果還好...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